中心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概况>>中心简介

阳光助学中心

服务同学  锻炼自我


陕西科技大学阳光助学中心成立于2001年3月26日,是在校党委领导下,学工部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组织阳光助学中心23年来,经历了从咸阳到西安的艰苦创业,伴随学校栉风沐雨、披襟斩棘的发展历程,在校党委的关怀和领导下,扎根学校,服务师生,形成“思想作风朴实、实践能力厚实、劳动训练扎实”的作风以及特有的“团结、自强、务实、奉献、创新文化精神。这是对学校“三创两迁”精神的生动实践以及赓续传承。

阳光助学中心现拥有         个部门               个经济实体       ,它们分别为:       综合管理中心新媒体中心培训部、兼职部、文体用品中心、阳光服务中心、茶坊和SUNSHINE COFFEE。


1、常务委员会      
 
      阳光助学中心的领导机构,设中心常委五名,主要负责中心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。常委会对中心日常工作的安排和开展,重大工作方针的决议,阳光的对外业务、宣传接待等享有最终决定权。  



2、阳光综合管理中心

阳光综合管理中心前身为阳光办公室,成立于2001年3月26日,于2020年1月更名为阳光综合管理中心。位于游泳馆二楼,是连接阳光助学中心各部门和经济实体的中心枢纽。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阳光助学中心的文秘、档案资料管理、中心物资管理等工作,并组织协助各部门/实体开展各项活动。同时积极举办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增强中心凝聚力的一系列活动,如中心工作会议、篮球赛、晨跑、元旦晚会等。

3、阳光新媒体中心

      新媒体中心隶属于阳光助学中心,前身为阳光助学中心四大职能部门之一的外宣部,成立于2014年1月1日,更名于2020年1月1日。       主要负责中心微信、微博、Bilibili官方网站、QQ和抖音等线上平台的日常运营。       协助中心做好线上宣传工作,负责中心各大活动的拍摄宣传,同时负责中心的平面设计工作。       新媒体中心内部现有四个小组两个专栏涉及文稿撰写、拍照修图视频剪辑等,关注和追踪校园网络热点问题,致力于为广大师生、家长、校友搭建沟通互动的网络新       平台。  

 

4、阳光文体用品中心

阳光文体用品中心成立于2006年10月7日,是阳光助学中心的第一个经济实体。目前阳光文体用品中心主要经营文具、体育用品、四六级资料、部分生活用品以及各种各样的文创校园周边产品;提供团购、订货、送货等业务并设有拾壹书屋借书区。  

 

5、阳光服务中心

阳光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11月26日,原为阳光书报亭,2021年更名为阳光服务中心。阳光服务中心划分为“服务区”和“售卖区”两部分。

服务区服务内容主要分为咨询服务、自助服务、公益服务三类,其中设立的LED屏免费发布失物招领和寻物信息,给同学们留下了很好的“助人口碑”。售卖区主要负责文具、饮料和副食的售卖,为全校师生提供便利。阳光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共有五个小组,分别负责饮料售卖、文具售卖、副食售卖、人事管理以及LED显示屏业务。


   

6、阳光茶坊

阳光茶坊成立于2011年10月18日,是阳光助学中心下属的经济实体之一,位于陕科大沁园广场西侧,卡务中心旁。主营有:手工饮品、面包、饮料、零食、蛋糕雪糕等。茶坊坚持以低廉的价格为科大学子带来生活上的便利,此外还免费提供热水/冰块、食物加热、寄存物品等便利服务。    

   

7、SUNSHINE COFFEE

            SUNSHINE COFFEE成立于2017年,是阳光助学中心下属经济实体之一,又称咖啡屋。咖啡屋目前拥有三家门店,分别位于生活区“六九广场”、科大湖东西两岸。主营现磨咖啡,以及手工饮品、雪糕、饮料、面包等。坐落于生活区六九广场和科大湖两岸,极具咖啡时尚的氛围以及优美的地理环境,更成为大家日常休闲拍照赏景的不二之选,也是陕科大的特色美景之一。    

 

8、阳光培训部

阳光培训部成立于2006年4月10日,负责陕西科技大学“阳光工程”之“提高个人能力计划”的实施。       通过开设各种免费培训课程,为科大学子提供课外学习平台,锻炼培养学员语言表达、实践动手、计算机技能及其他特长技能等。       目前阳光培训部已累计成功开办三十七期免费培训课程,免费培训学员达20874人。       并成功组织培训部中期讲座、“无阳光不温暖”行动、“感恩阳光,感谢有你联谊晚会、大型课程展示等多种校内外活动。  


9、阳光兼职部


      阳光兼职部成立于2014年1月1日,是北郊三校中唯一一个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、质量高、服务体验好的公益性勤工助学岗位部门。       阳光兼职部长期提供校内外兼职岗位,不断开拓兼职资源,以教育类、服务类为主,校园代理等其它类兼职为辅。       现已为北郊三校学子提供校内外兼职岗位40000余个,累计创造经济价值1100000余元,深受广大师生支持,从更高水平上达成了公益助学的目的。       目前已和新东方、学而思网校、作业帮、学府考研、沃尔玛等建立了长久合作。

爱心基金:       阳光助学中心日常营利所得,全部汇入陕西科技大学阳光爱心基金,用于阳光助学中心自身经营发展及设立陕西科技大学特别资助金。      


特别资助金:       特别资助金是我校对学生提供的无偿资助资金,资金来源于阳光助学中心利润所得(爱心基金),专项用于资助我校学生由于突发事件致贫致困,从而严重影响完成学业和正常生活的学生。

阳光助学中心是一个富有朝气、创造性、生命力的学生组织。在阳光,我们有向上、奋进的力量;我们精诚团结、自强不息、务实拼搏、倡导奉献、鼓励创新,这一切源于我们一直坚守的这份事业。在过去的日子里,阳光助学中心已陪伴大家走过23年,在此对20多年来一直给予阳光助学中心不断支持的学校老师、亲爱的陕科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!阳光助学中心,在陕西科技大学,在您的身边!

在未来的工作中,我们将紧随时代发展的潮流,竭力满足科大学子的需求,心向阳光,散发光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