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设计三剑客
授课教师:佚名
教师简介:暂无介绍
课程介绍
课程目录

你还在为数据匹配查找而烦恼吗?

大量的数据令人头昏眼花

寻找数据时的“快乐”让人抓狂

真是令人头秃呢!

你知道如何方便而又快速的匹配到正确的数据吗?

今天就教大家利用函数中的“大众情人”Vlookup函数来解决烦恼

Vlookup函数公式:

“vlookup(lookup_value,Table_array,col_num,type”)

具体操作步骤如下:
1、打开Excel
①把光标放在你所需要填充的单元格中,首先输入“=”,其次输入“Vlookup”(一般输入Vl后系统会自动匹配到带Vl的函数,从中选取Vlookup即可)。

②然后点击你所需要查询的线索的单元格即员工编号A12,再输入“,”(所输入的“,”必须为英文半角)。

③接着选中查询数据库的区域即B2到E8。

④再次输入“,”,然后输入数据库的列数即员工姓名所在的列数第“2”列,然后输入查询参数0或2(“0”精确匹配,“1”为粗略匹配)最后点击【Enter】就找到啦。

2、如果需要查找的数据很多可以保持查询数据库不变(部分电脑可以点击【F4】或者【F4】+【Fn】),然后在完成查询第一个后直接下拉单元格即可。

本期的网课就到此结束,请大家继续关注小培后续网课,我们一起加油哦!

阳光培训部,让你成为自己的太阳



课程微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