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资讯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资讯>>学生资助>>正文
学生资助
2020-07-23 23:29  

资助送温暖|病魔无情人有情,冬季温暖送病患学生

我们以“服务同学,锻炼自我”为宗旨,本着“团结、自强、务实、奉献、创新”的阳光精神,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。


病魔无情人有情,冬季温暖送病患学生


2018年5月,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文庆有由于突发性脑出血在医院接受治疗,由于家庭经济困难,学工部及阳光助学中心通过了解情况,特批陕西科技大学特别资助金1万元用于医疗费用。

3CC6

学工部及设艺学院领导代表学校送去了特别资助金,同时详细询问了学生病情和治疗情况,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,遵照主治医生要求做好护理工作;鼓励学生安心治疗,争取早日康复,重返校园。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慰问和照顾表达了深切的感谢。



文庆有同学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,于2018年1月16日下午发现头痛并伴有呕吐,随即在西安市第三医院进行急救,经诊断为脑出血,病情严重,危及生命,当晚做了脑部穿孔引流手术进行排血。文庆有同学在患病住院的当天晚上,申请我校特别资助金,学工部及阳光助学中心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,紧急启动了特别资助金的程序,争取治疗时间,目前该生已经脱离危险期。

文庆有同学家在湖南,父母均为务工人员,收入不高,爷爷奶奶体弱多病,弟弟仍在读书,家庭经济压力较大。学校为缓解治病所需的高额费用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,特批陕西科技大学特别资助金1万元,给予学生帮助和鼓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