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设计三剑客
授课教师:佚名
教师简介:暂无介绍
课程介绍
课程目录


今天小培给大家带来的是Excel中的合并单元格和拆分单元格。

我们经常在合并两个单元格的时候,单元格中的数据或者文本会被覆盖,那么怎么可以将内容一起合并呢?

拆分单元格,即把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拆分到多个单元格,拆分内容可以是数字、数字与字母组合、汉字词组等。

接下来就跟小培一起来看看吧!

具体操作方法:

一、单元格内容的合并

1、合并两列单元格时,假设这两个单元格为A1、B1,将内容合并到C1,在C1中输入“=A1&B1” 然后按【enter】

2、合并多且连续的单元格时(只能获取代表拼音信息的字符串,只能出现中文),在放置合并内容的地方输入=PHONETIC圈中想要合并的内容,然后点击【enter】


二、单元格内容的拆分


1、圈中所要拆分的数据,在数据菜单栏中,选择【分列】,将格式改为固定宽度,点击下一步

2、点击选择合适的拆分间隔

3、点击下一步,完成拆分

本期的网课就到此结束,请大家继续关注小培后续网课,

我们一起加油呀!

阳光培训部,让你成为自己的太阳!


课程微群